從現行的學校教育及家庭教育談社會的冷漠以及溫馨

  我們中華民族古今中外的教育一直都很強調禮義廉恥還有一些如家思想無司的精神等等,現行教育體制下當然也不例外,但是現在的人就跟跟骨人有很大的差別了,在古代多數人願意幫助有困難的人,同村莊的多少也會稍微幫忙之類的,而我住的學校宿舍既是同校也是同個宿舍卻如此的冷莫,難道不認識就不能幫點小忙嗎?

  我想這可能跟現在多數的家庭教育有關,很多父母常告訴孩子「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顧好自己就好了不用管別人」這些都是我在外常聽到的東西,這不就典型的「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嗎?難道對別人友善些、熱心些很困難嗎?



接著來講一個關於這個社會冷漠以及溫馨的小故事(今天才剛發生的,熱騰騰的真實案例)

  真的覺得這個世道非常的令人心灰意冷,許多人無比冷漠,在人毫無辦法時,只需要一個小幫忙就可以幫助他,往來往去的人那麼多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他,這就是大多數人的人性嗎?真是令人感到相當的沉痛,最後在受困半小時之後,終於有位好心的人拯救了受困者,感謝幫我買衛生紙的兄臺。

  

  沒錯!你們沒有看錯,一包衛生紙如何讓人脫困呢?當然是從廁所脫困呀!知道當一個錯過了當時段的第一班車後,下一班該來的卻沒來就這樣苦等了快要一個鐘頭的人,忽然肚子強烈劇痛衝進了男宿廁所那種解放後的舒暢嗎?然而下一秒卻樂極生悲-我沒有帶衛生紙......。

  

  於是拉下臉在有人路過的時候喊著[請幫忙買一包衛生紙][麻煩請幫忙買一包衛生紙][拜託幫忙買一包衛生紙][拜託請幫忙買一包衛生紙][各位,幫忙買包衛生紙吧!][跪求衛生紙一包,會付錢][一百元急收一包衛生紙][拜託幫個忙,廁所裡急需衛生紙][拜託哪位好心的人可以幫忙買衛生紙?廁所裡的人真的非常需要一包衛生紙][男宿交誼廳側所需要衛生紙,請路過的好心人幫忙買一下衛生紙]就這樣過了二十分鐘!

  

  就在這一刻,我想起牆上有兩顆緊急求助鈴之類的東西,於是很得意的想著終於可以脫困了!果斷立馬給他壓下去!


一秒鐘過去-寂靜。

兩秒鐘過去-寂靜。

三秒鐘過去-還是寂靜。



五分鐘過去-依然寂靜,我耐心地等著。

十分鐘過去-一片死寂,又用力按了廁所警鈴不下十次。


居-然-全-無-反-應!還驚覺沒有鈴聲!哪招啊啊啊~





按了警鈴不下十次,居-然-全-無-反-應!!哪招啊啊啊~

 

  

  最後聽到開門聲,[幫買衛生紙,真的很急用,謝謝。]三十秒後衛生紙來了,抱懷著感恩的心收下了衛生紙,我要付錢時,對方說下次遇到再還他錢就好了,你們看看!多麼令人感人的小故事!

  




  從上面的小故事裡面有得到些甚麼嗎?我自己得到的訊息如下:
1隨身攜帶衛生紙以免受困於廁所,不要期待有人會幫忙,這種人少到可憐,不認識的人真的很少有人願意幫忙的。(幫忙我的那位是雖然是系上
的學長,但是他也是看到我才發現他幫到的是我)

2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隨時注意周遭環境也許可以幫忙到別人,這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

3警鈴不要亂按,免的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大家都亂按官方可能就直接把它關掉了,以後真正需要幫忙的人按了就會毫無反應。(這很重要,不要去害到別人)

4等不到校車就乾脆花錢叫計程車免的把自己噢死或氣死。(當然不想花這個錢的可以去求還沒去上課的朋友載你一程,不然也可以像我一樣度濫的回宿舍房間,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好孩子要去乖乖上客喲~)



馬的!家長們再亂教孩子對社會冷漠試試,我詛咒這麼做的人在外大便沒帶衛生紙,大完便發現廁所也沒紙,然後沒人救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