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開始

  

下午,狄韻到了司令部內,見全部的人等她一個,心中暗罵「九聖與臭

頭在也就罷了,清嬿與如鴻都到了,該死的臭老頭居然將我敲昏,害

遲到!」想到這裡瞪了洛年一眼,轉向九聖行禮:「司令、長官們,

午安,不好意思小韻遲到了。」

司令:「小韻妳平時最有時間概念,凡事都提早到,這次遲到是部隊有

什麼難以處理的問題嗎?」真不愧是司令,什麼都難逃她法眼,都是那

臭老頭!睡過頭這種可笑的理由能從我口中說出嗎!

 

正當狄韻正頭痛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洛年不耐煩的說:「我早上嫌她問

東問西懶的回答,就把她敲昏了。」聽到洛年替自己找台階不禁心中一

暖,卻又想起上午那一吻,而精緻的小臉泛車一抹紅霞,神情中露出一

絲沉醉的模樣。

眾人一驚!心中想的大同小異,不外乎都是「難道洛年上午對小韻做出

了什麼嗎?」之類的想法,能夠看透人心的洛年見眾人情緒的顏色不太

對勁大罵:「媽啦!你們在胡思亂想什麼!快把事情講完我要睡覺!」

  

司令葉瑋珊大概知道洛年幹了什麼好事,白了洛年一眼後,整了整情緒

朗聲說:「現在公佈下一任司令爲-狄韻。」語畢,除了臭老頭、母親

及知情的自己,其餘人皆是一臉錯愕,尤其是清嬿,想到這狄韻心中

得意的偷笑。

 

瑪蓮大喊:「司令!爲什麼是韻ㄚ頭?唉呦!痛啦!奇雅......

」原來是奇雅阿姨捏了她一把要她閉嘴等待司令解說。

無敵將軍:「司令,請說明原由?」看來奇雅阿姨似乎不認同,黃伯

也不太同意我成為司令?其他叔伯阿姨自不消說都比較看好清嬿吧!

司令緩緩地說:「相信大家都認為清嬿比較適合吧?」九聖之中除了司

令、武尊與媽媽之外竟然全點頭,但是那臭老頭不是覺得清嬿比較適合

嗎?看來洛年沒點頭狄韻感到相當的意外。

 

司令看了看眾人繼續說:「清嬿做事一向按部就班、循規蹈矩,雖然沒

什麼不好,但這也是我沒選她的原因,身為司令,必須選擇對人類最好

的,有時候也必須使用非常手段,甚至一些非法、禁忌的手法,想必清

燕並不會這麼做吧?至於如鴻......」司令轉頭看著張如鴻。

張如鴻尷尬的笑了笑,司令微微一笑:「如鴻沒有角逐司令的意思吧?

反倒是像覺得很有趣也來玩玩看看最後是誰贏的樣子是吧?」

奇雅阿姨拉著快爆走的瑪蓮阿姨,而如鴻尷尬的躲在奇雅阿姨後面。 

 

司令阿姨收起笑容對著我說:「小韻,之所以選妳爲司令,是因為妳的

能力不比清嬿差,以及勇於放手一搏的作風。洛年、小純與小韻留下,

其餘解散。別讓我說第二次」看了不服的眾人一眼。

臭老頭臭著一張臉說:「去去去!都百年了你們這群人還是一樣聽不懂

人話,要人兇才要乖乖聽話嗎?」我簡直氣瘋了!這臭老頭居然可以把

九聖罵成這樣!

 

 

白了他一眼後發現司令阿姨正走向我的身邊,她輕聲在我耳旁說:「小

韻,接下來要告訴妳的事情請做好心理準備,是關於妳生父的身分。」

阿姨說完後轉頭對老頭說:「小純妳來講吧。」

只見母親又紅著眼框,招牌的水龍頭又要開啟了......,這時老

頭出聲了:「算了,雖然解釋麻煩但是還是我來說吧!免的這小水龍頭

哭到歲安城淹大水!」聽到這裡我的身體不禁顫抖了,不會吧?難道臭

老頭真的是我父親!難怪上午他沒有對我那個......我愛上了自

己的父親!我居然愛上了自己的父親!

 

 

狄韻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打擊朝門口衝了出去,才剛出會議室門口就被老

頭正面攔下一把抱住,我流著淚對他大吼:「你放手!既然你是我父親

就別碰我!」他白了我一眼吼著:「媽啦!小惡女妳鬼扯什麼?我才不

是妳老子!妳胡思亂想什麼?」我疑惑的看著他還有母親與司令。

洛年:「真是的!只要是女人都很麻煩!妳老爸是虯龍天仙-敖歡,所

以妳那臉上自備水龍頭的娘因為發現自己老公是妖族所以每提到不敢講

就哭啦!」一臉無奈的說著。

 

我聽了之後愣住了,正當我生氣的要大罵那該死拋棄母親的死妖怪老爸

時,臭老頭很快的接著說:「妳老爸不是自願拋棄妳娘的!當時赤濤來

襲,他因為王母嚴格禁止干涉人類事務所以不能跟你媽回歲安城幫忙,

而且你爸是個功夫笨蛋,簡直就是虯龍版的賴一心!連不小心就會把重

要事情說溜嘴的毛病都一樣......」他碎碎念著我父親的種種不

是,我終於知道事情的原委了,我爸真是個笨蛋!跟傻傻的母親湊一對

真是剛好......想到這裡我第一次沒形象的笑得抱著肚子在地上

打滾,總之事情就這樣子落幕了,而我也順利的接任了司令之位。

 

 

噩盡歷105年三月,臭老頭和歲安九聖與妖族交涉若能擊殺屍靈之王,

得到龍王母允諾天下妖族將回歸仙界。龍王母哪有這麼好講話?不知

道老頭到底跟王母什麼關係,當初媽居然說他跟龍王母比較熟!


 

噩盡歷106年六月,臭老頭成功使計擊殺屍靈王李翰,眾妖仙依諾言領

妖族們在第二鳳體的主導與協助下回歸仙界。哼!我才不相信臭老頭會

使計謀!一定是大家幫他想的!不過倒是很感謝他幫助我當上司令。

 

那計謀並沒有人猜中是誰提出的,因為提出那計謀的正是屍靈王-李翰

本人!這事情只有洛年與李翰知道,雖然龍王母與九聖中的不少人都曾

質疑過,但是洛年就像沒口的葫蘆,誰也搞不出答案,直到洛年告訴九

聖與龍王母,眾人都爲李翰流下了一公升的眼淚,王母則是默默不語。

 

 

插曲:一段無法被歷史記載的事實 

 

當時洛年單獨面見屍靈王-李翰時,

洛年一臉疑惑的說:「嗄?你不是要消滅天下妖族嗎?你這計畫不像是

要消滅妖族耶!」

李翰:「若能消滅妖族我當然想消滅,問題就出在我雖能擊殺天仙,卻

沒有把握能擊敗上仙,且不提勝敗,天仙上仙若有心避開我,我也抓不

著他們,萬一他們對人族出手......」說到這裡,李翰似乎是因

為毫無辦法才提出這條件的。

洛年:「這我應該幫的上忙,不過你真的認為人類為主的世界可行嗎?

據我所知人類其實是最殘忍的族群,殘殺別族不說,爲了利益自相殘殺

的也不在少數,你當真願意?」洛年難得認真的思考並且說出了這串。

李翰兩手一攤說道:「無所謂,雖說我已非人類了,但這是我為人類盡

的最後一份心力,未來就由新世代的人們自行造化了」

李翰感傷的說:「這些事情希望沈兄能幫我轉達給九聖,幫我和各位說

『我終於也爲人類貢獻一份夠份量的貢獻了』就這樣,動手吧!」語畢

兩把天仙飛翼交錯展斷了李翰的首級。

看著李翰落在地上的微笑斷首,洛年流下了兩行淚:「再會了,李兄,

還有......謝謝。」

 

 

噩盡歷115年四月,這是個令人難過的一年,歲安九聖留下功法武學以

及道術後遂離開人間前往仙界。不只是臭老頭,連母親都離開了人界,

不過臭老頭走之前說過還會見相遇的,我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我卻確實

實愛上了那臭老頭,但我知道他其實對我就像是對妹妹的女兒那樣,我

堅強的,也會好好珍惜百多年前他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全的歲安,聽說

仙界可以觀看人界部分區域的狀況,老頭說過,道境消退,當人類文明

漸起之後,就不會再需要我們這些引仙者、變體者,到時他會來帶走還

存在的修道者,我會等待的,等待的期間就當做歷練吧!哼哼!再相逢

的時候我要那臭老頭大吃一驚!我看著窗外的夜景笑著,盤算著下次見

面該如何惡整那臭老頭。

 

全劇終


故事到這裡總算是完結了,感謝追隨著我文章的朋友們、讀者們

,寫到李翰那邊我真的是邊拭淚邊寫的,還有我將視角一下切換

李翰、一下洛年,最後又以狄韻為主,我是希望能從不同觀點看

一件事情,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批評指教讓小弟能夠了

解自己的缺點進而修正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