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無忌憚地開著音樂與桌燈,只因為在床位及桌台搭起了隔音布幕(其實只是厚毛毯)



今夜,不眠。



我不眠,為的是失眠與我早該完成卻沒有執行的計劃。


這讓我想到了一齣歌劇中的片段-公主徹夜未眠,我知道我為何不眠。

那麼-那位公主是為何不眠呢?



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問這種問題很無聊。


但,有些事情,並不是知到了就比較好,未必好啊!


無知雖會被多數人嘲笑,但又何嘗能確定他不是大智若虞?又或者大智若愚?甚至是大志若魚?


無知帶有一種矇矓美,就因為不知結果如何,所以更有了去努力追尋或完成一件事物或是一個目標的理由不是嗎?



這就是未知啊!



我知道那齣歌劇,但我從未看過、聽過它。

我有時猜想它如古希臘悲劇般別具特色,有時候又猜想它如唐吉訶德般荒言與諷刺,有時又幻想著它有金庸小說般的結局。


有著沒有受到限制的遐想難道不是最美麗的嗎?難道人生也可以像數學方程式一樣代入X+Y=Z套入公式嗎?



謝謝您耐心觀看、思索本短文,希望您能了解我透過公主徹夜未眠這個主題想表達給大家的想法。

喜歡的話可以拿去分享沒關係,註明出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